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新疆某事業單位一主任利用自身職務裝潢之便,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詐騙朋友和同事1250餘萬元。這是記者10月31日從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經偵支隊二大隊獲悉的。
  據辦案民警介紹,2013年8月12日,犯罪嫌疑人王軍(化名)向警方投案自首,稱詐騙他人一筆錢財,在無法歸還的情況下迫於壓力向警方自首。緊接著,警方接到受害人報室內裝潢案,開始立案調查此事。民警最先查明的是一起發生在2012年4月涉案價值540萬元的合同詐騙。
  “我和王軍從小就認識,非常信任他。”受害人李某告訴民警,今年4月,王軍告訴李某所在單位在地州上有一批罰沒物資可以收購,還有工程可以承包,他可以促成交易。考慮到王軍機車借款是所在單位某部門主任,李某便相信了他的話,前後共打給他540萬元。
  8月26日,王某因涉嫌合同詐騙被裝潢烏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隨後,民警發現除了合同詐騙案外,自2008年至投案自首時,王軍還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職務設計裝潢之便,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簽訂協議,以介紹購買低價集資房屋、鋼材等罰沒物資為由詐騙10起。
  “王某詐騙的全是熟人,詐騙金額從2.7萬元至44萬元不等,詐騙來的錢財除還個人債務外,其餘的用於購買房產、個人消費了。”民警說,他們從王軍所在單位獲悉,該單位所罰沒的物資都進行了銷毀處理,根本不會對外銷售。
  對於為何從事詐騙,45歲的王軍向警方交待,他之前向別人借了150萬元在珠海購買了一處房產,到期後無法歸還借款,便開始詐騙,拆東牆補西牆。
  民警介紹說,受害人發現王軍遲遲未兌現承諾時,便開始找他,而王軍自己或讓手下冒充其領導,與受害人通話,說事情可以辦成。“為了躲避受害人追債,王軍從來不用自己的手機號,經常變換號碼。”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150萬珠海買房後還不上 新疆一事業單位幹部詐騙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