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美國21日向朝鮮釋出信號,希望該國通過釋放美國公民來改善美朝緊張關係。朝鮮此前扣留一位來自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85歲老人,此人曾參加過朝固態硬碟鮮戰爭。
  今年初,持續多月的口水戰令美朝關係一度劍拔弩張。朝鮮上個月扣留了來自加州北部帕羅奧圖(Palo Alto)的紐曼(Merrill Newman)。後者持旅游簽證進入朝鮮旅行,準備乘飛機離開時被帶走。韓裔美國傳教士裴俊浩(Kenneth Bae)從2012年11月起一直被朝鮮扣留,並被判處15年usb勞教。
  “如果朝鮮釋放我國公民,那將可能在有意與美國建立有別以往的關係上,釋出完全不同網路行銷的信號,而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他們尚未在這方面有所行動,”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Glyn Davies)對記者說。
  美國以《隱私法》為由沒有正式證實紐曼被朝鮮扣留。但汽車借款他的兒子及住在加州老人社區的鄰居證實了此事。
  “這顯然是朝鮮需要確定前行方向、確認美國沒有好戰和威脅行為的時刻之一,”美國國務卿克裡對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稱。“這些都是朝鮮人作出的非常令人不安的選擇……G2000這種行為讓人難以接受,”克裡說道。
  美國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Bill Richardson)也被卷入了紐曼事件。理查森在1990年代曾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經常斡旋解決涉及朝鮮的問題。理查森曾多次訪問朝鮮,設法解救過被扣的美國公民。今年1月,他曾就裴俊浩一事向朝鮮官員致信。
  記者通過電郵就理查森是否關註紐曼被扣事件尋求置評,他的發言人凱萊赫(Caitlin Kelleher)回覆稱:“理查森已介入此事,他正在與他的朝鮮聯絡人接觸。”凱萊赫沒有提供更多詳情。  (原標題:美國暗示朝鮮釋放被其扣押美國人可改善兩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