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京山(湖北)11月26日電 見習記者劉志月 通訊員沈正軍 方釗華 記者今日從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公安局獲悉,11燒烤月25日,該縣公安局快速破獲一起特大挖牆入室盜竊綠松石案,涉案價值近80餘萬元,成功將涉嫌盜竊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獲歸案,並追回被盜綠松石。
  11月24日晚11時許,竹山縣得勝集鎮個體工商戶雷某外出回家時,發現老電影院綠松石加工廠的車間後牆被人挖一個洞。雷某大喊一聲,突然見一人狂奔而逃,餐飲設備窮追無果。
  經清點建築設計,雷某發現車間內一塊重21公斤的成品綠松石不見,隨立即報警。接警後,得勝派出所所長張雲峰、教導員劉勇立即帶領民警趕往現場。經現場初步勘查,警方確定這是一起挖牆入室盜竊案。經過認真分析後,民警立即展開走訪、設卡堵截、調取集鎮視頻監控錄像,細緻摸排案件線索。
  11月25日凌晨5時許,民西裝外套警通過一監控視頻錄像發現翻牆逃跑的嫌疑人,經辨認得知,系得勝鎮大橋村無業人員朱某。凌晨6時,民警在朱某家中將其抓獲。
  朱某對盜竊綠松石違法行為供認不諱。隨後,民警根據朱某交待的事實,在得搜尋行銷勝鎮袁某家樓頂找到盜竊藏匿的21公斤成品綠松石。
  經查,11月24日晚7時許,犯罪嫌疑人朱某伙同陳某(在逃)竄至鎮老電影院綠松石加工廠院內,用作案工具將車間後牆鑿開一洞,盜走價值近80餘萬元的成品綠松石。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偵。(完)  (原標題:竹山無業男子挖牆入室盜竊21公斤綠松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