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內政部長”李鴻源4日說,“中華民國憲法”沒有規定“首都”在哪,“中央政府”所在地就是“首都”。現在“中央政府”在臺北,臺北就是“首都”。
  台“教育部”2日發文高中高職、中小學等單位,公文中出現“依據憲法目前首都應為南京”文字引發爭議,承辦官員坦承陳述不完整,表達歉意並願意負起行政責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4日上午在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問李鴻源,“首都”在哪裡?
  李鴻源稱,“中華民國憲法”沒有規定“首都”在哪,“中央政府”所在地就是“首都”。現在“中央政府”在臺北,臺北就是“首都”。
  李鴻源說,1949年遷台辦公後,有頒佈命令表示“政府遷設臺北”。
(原標題:台官員:“中央政府”所在地臺北就是“首都”)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