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近日,央視《每周質量報道》報道稱,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公佈了對紙製品的比較試驗結果,清風、心相印、潔柔、順清柔等多個知名品牌的部分紙巾不符合國家標準,除了容易破損、短斤缺兩等常見問題外,還存在微生物指標不達標等健康隱患。那麼,省城市場上有沒有問題紙巾的身影?消費者在購買紙巾時應該註意些啥?就此,記者進行了採訪。
  A 被曝光品牌仍是“主角”
  現在,紙巾早已取代手帕成為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費品,不過,您在使用時是否在意過它的質量如何?近日,央視《每周質量報道》曝光部分知名品牌的紙製品存在質量問題。昨日,記者走訪省城市場時發現,在各大超市及便利店內,“榜上有名”的品牌紙巾依舊是紙製品市場的主力軍,並且銷售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昨日上午,記者首先來到位於西羊市街的某大型超市,在紙製品銷售區內,記者看到清風、小寶貝、順清柔、銀鴿、心相印等十幾個品牌的貨品擺滿了貨架,品種涉及抽紙、濕紙巾、衛生紙以及擦手紙等。在採訪中,銷售人員告訴記者,清風、心相印等知名品牌的紙巾銷量十分不錯。“沒聽說啊,這兩天的銷售情況很正常。”當記者提及部分品牌紙巾被曝存在質量問題時,該銷售人員表示不知情,並稱未接到相關產品下架通知。經記者仔細察看發現,該超市在售的紙製品與北京消協官網上曝光的型號有所不同。隨後,記者又走訪了省城多家金虎、唐久便利店得知,上述品牌紙巾銷量沒有出現太大波動,並且市場份額比例也未出現變化。
  B 行家教您如何選“好紙”
  “應該買知名品牌的紙巾放心吧。”記者隨機採訪了幾名顧客,多數人都表示生活中一般會使用紙巾,並且在選購時也比較在意品牌的知名度,但對此次品牌紙巾被檢查出存在質量問題並不知曉。一位市民告訴記者,她一般都是買“心相印”的大卷紙巾供家庭使用,買“清風”的小包裝紙巾放在包裡外出使用。“這些牌子的紙巾我一直用了很多年,還是比較信賴這些品牌,居然被曝光了,有點不敢相信。”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該如何挑選質量好的紙製品呢?長期從事紙品銷售的孫先生告訴記者,首先,從外包裝上把關。一般來說,紙製品的外包裝上均有紙品分類、產品具體信息等,比如,產地、保質期等。其次,在購買時可通過看紙張顏色辨別,如果紙張過分發白並刺眼,不排除裡面增加了熒光粉。最後,打開包裝後抖動紙張,如發現有掉毛、觸摸時紙張粗糙或者浸水後紙張易爛現象,就說明紙張存在質量問題。  
  本報記者 李曉琳
(原標題:問題品牌紙巾 省城銷售如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