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是大家很熟悉的一種維他命,它有另一名稱,那就是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在維他命藥物類中,它是屬於水溶性維他命。雖說是水溶性,其實在水內的溶解度也極低,通常都得要加些助溶劑,才能使其在水中溶解。
  維他命C現在是作為一種營養的補充劑,出現在許多含多種維他命的製劑中,或者以單一分量而存在的形式中供人們選用。
  正如大家所熟知的,維他命C有一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在人體膠原合成過程中,維他命C有極為重要的作用。此外,維他命C又是體內氨基酸、荷爾蒙合成時的重要材料。還有,維他命C又被視為一種抗氧化劑,有廣泛的生理功用。另外,曾有一個時期,在醫學界中推薦用大劑量維他命C,認為可以預防或者可以縮短傷風感冒的治療時間。
  維他命C又名抗壞血酸,但是壞血病現在已是十分的稀少了。因為食物(尤其是水果)都含有較豐富的維他命C,因此,嚴重缺乏維他命C的個案實在不多。
  但是,有一些人還是得要註意補充維他命C的。例如,如果你是吸煙者,那就得每天最少要攝取三十五毫克維他命C,因為吸煙會產生更多自由基,需要維他命C與之對抗。另外,嬰兒也應註意適量地補充維他命C,因嬰兒食品內維他命C含量也是較缺乏的。
  (摘編自《澳門日報》)  (原標題:認識維他命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