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華僑大學境內外學生載歌載舞,潑水祈福,一起歡度東南亞國家佛歷新年潑水節。
  中新網泉州4月15日電(郭美卿 何畀瓊 黃友惠)傳統靚麗的東南亞服飾,別具異域風情的音樂舞蹈,伴隨著四處潑來的祝福清水。12日,華僑大學境內外學生歡聚在泉州校區7號籃球場,載歌載舞,潑水祈福,一起歡度東南亞國家佛歷新年潑水節。
  潑水節開始前,東南亞學生們帶來了馬來西亞廿四節令鼓、老撾潑水節舞蹈等精彩節目。一年一度的選美比賽依然最受學生們歡迎,來自老撾、泰國、緬甸、馬來西亞、西班牙等國家的六位佳麗通過自我介紹、才藝展示等環節角逐今年的“潑水節小姐”。最終,來自泰國的林欣然摘得本次選美大賽的桂冠。
  據瞭解,佛歷傳統新年在每年的4月中旬,緬甸、泰國、柬埔寨、老撾等東南亞國家都會舉辦盛大的潑水節來慶祝新年。潑水寓意著用乾凈的清水祛除過去一年裡的霉運與晦氣,象徵著聖潔與吉祥的水更會給來年帶來安康快樂。
  同學們拿起手中的水瓢、水盆、水槍等容器盛水相互潑灑,以此來表達對彼此的祝福,並伴隨著音樂歡快起舞。旅游學院的留學生黃同學潑的起勁,渾身濕漉漉的說:“太高興了!陌生人之間的隔閡、矜持都消失了,大家向人群潑水,你追我趕,盡情釋放。”
  位於廈門的華僑大學華文學院同日也舉行了潑水節活動。泰國學生們舉行了傳統的請佛、浴佛、放生儀式等,還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潑灑聖潔的祈福之水祈求一年的幸福平安。
  從2004年開始,華僑大學每年都為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學生舉辦潑水節,並逐漸擴及全校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師生。(完)  (原標題:華僑大學東南亞學生“潑水”歡慶佛歷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