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公佈嫌疑人照片 本組圖片據央視截圖

  嫌疑人張立冬說不害怕法律,他只相信神
  案情:
  張立冬一家7年前開始信奉“全能神”
  民警趕到後,疑犯仍在毆打受害人
  疑問:
  警方為啥事發3天后才公佈案情
  “全能神”究竟是個什麼組織
  因拒絕別人索要電話號碼的要求,一女子竟被6男女圍毆致死。5月28日山東招遠發生的故意殺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全能神”邪教組織成員。
  最新通報
  “光頭男”家中查獲邪教書籍
  據警方通報,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立冬(男、無業)、其長女張某(無業)、次女張某(無業)、兒子張某(輟學)、河北籍張某某(女、無業)、山東籍呂某某(女、無業)6人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他們在麥當勞向周圍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吳女士拒絕後,遂對其進行毆打。目前,除張立冬的兒子張某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其餘5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從張立冬住處查獲“全能神”書籍等邪教資料。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發微博表示,將一如既往嚴厲打擊邪教違法犯罪活動,絕不手軟!
  細節還原
  民警趕到“光頭男”仍在毆打受害人
  昨日下午5點,招遠警方召開了新聞發佈會,稱民警到達後,嫌疑人“光頭男”張立冬仍在毆打受害人吳女士。在民警進行制止的過程中,在吧台的三名女性嫌疑人及小男孩對民警進行了阻止。隨後,後續支援民警趕來,附近金都百貨的一名保安也加入了民警的行列,協助警察將張立冬控制。就在民警押送張立冬時,遭到了6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小男孩的阻止,一名女性嫌疑人在被警方控制的過程中,仍有攻擊民警的行為。
  疑犯其人
  無業“吃老本”有一套三層別墅
  據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事發當時張立冬的女兒向吳女士索要電話號碼,吳女士說:一邊玩兒去。張立冬女兒說:你不是好東西,你是邪靈惡神。隨後抓起板凳砸向吳女士,吳女士反抗,一家人更加認定她是邪靈惡神,張立冬開始帶頭圍毆。有圍觀的群眾想要上前制止,打人者放言“你們誰管誰死”。
  據瞭解,事發當晚行凶者張立冬確實開了一輛保時捷卡宴,車主就是他自己。張立冬無業人員,曾從事醫葯批發,這幾年一直吃老本,在招遠有90平方米商品房一套,河北有三層別墅一座。7年前全家開始信奉“全能神”。
  家屬哭訴
  受害人事發時發微信稱“遇到瘋子”
  昨日上午,記者電話採訪了受害人吳女士家屬呂女士,呂女士哭著說,受害人是她的嫂子,今年37歲,在事發麥當勞樓上的商場工作。“事發當晚,嫂子下班後,便去樓下的麥當勞休息等待哥哥去接她下班,就在等待的這段時間里發生了慘劇。”呂女士說,她的嫂子平時脾氣好,朋友多,是個熱心腸的人。目前嫂子7歲的兒子已經知道母親不在的消息。據親屬介紹,事發當晚9點18分,吳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內發消息稱“遇到了瘋子”,隨後便和家人失去聯繫。
  昨晚央視三欄目播出本案
  昨晚,央視新聞聯播、焦點訪談和視點欄目播出了犯罪嫌疑人“光頭男”張立冬與記者的對話。
  記者:打人的時候你是什麼樣的心態,你是怎麼打的?
  張立冬:我就狠狠地打,用腳跟踏她的頭部。
  記者:你們信的這個教叫什麼名字?
  張立冬:全能神。
  記者:你信這個教多長時間了?
  張立冬:七年。
  記者:你是什麼級別?
  張立冬:跟隨者。
  記者:你之前認識她嗎?
  張立冬:不認識。
  記者:為什麼要在麥當勞餐廳毆打他人?
  張立冬: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目的就是打死她。
  記者:那你們心裡不考慮法律嗎?
  張立冬:不考慮。
  記者:也不害怕法律嗎?
  張立冬:不害怕,我們相信神。
  記者:你現在對自己的處境感覺怎麼樣?
  張立冬:感覺很好……
  >>案件釋疑
  為何案發3天才公佈案情?
  招遠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於言偉昨日表示,警方剛開始以為是簡單的治安案件,後在嫌疑人家裡搜出邪教資料,立即向山東省公安廳彙報,省廳向公安部彙報。最終由公安部定性。之所以在案發3天后公佈案情,是擔心過早公佈會影響破案。
  麥當勞是否制止疑犯行凶?
  在招遠血案中,有網友對事發地麥當勞沒有制止疑犯行凶表示憤慨。招遠警方昨日公佈的監控視頻顯示,案發時,麥當勞身穿白色衣服的一名女性副經理曾兩次前往勸阻毆打,最後卻被兩名女性嫌疑人用頭盔扔打。麥當勞也發佈微博稱“對事件中遇難的受害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對因上前阻止而受傷的員工深表關切”。
  700米用了4分鐘 出警太慢?
  招遠市公安局前晚通報稱“反應迅速,接報警後4分鐘內即趕到現場”。地圖導航軟件顯示,招遠市公安局距離事發地麥當勞餐廳約700米,行車2分鐘即可到達。網友稱出警速度過慢。對此,昨日招遠市公安局新聞發佈會稱,當時正好學生下晚自習,他們繞道過來。
  為啥疑犯姓名公開這麼晚?
  “堅決要求公開視頻和犯罪者姓名!”有關公開嫌疑人姓名的呼聲在網上漸熱。對此,中國政法大學洪道德教授介紹,我國刑法和刑事訴訟法都沒有明確規定何時公開犯罪嫌疑人的個人信息,公開與否也由公安機關來決定。
  昨晚,在案發第四天,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姓名終於公佈——張立冬,其他5位嫌疑人中,除了張立冬的兒子12歲不適合公開外,其餘4人除照片外的信息都未公開。
  >>揭秘“全能神”
  設有“護法隊”毆打脫教者
  “全能神”又稱“實際神”、“東方閃電”,於1995年就被確定為邪教組織。
  該教專門設有“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或意圖脫教的人。1998年,河南唐河縣“全能神”“護法”曾在12天內製造8起搶劫、毆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斷四肢、割去耳朵。2012年12月發生在河南光山的校園傷害案,犯罪嫌疑人閔擁軍,受到同村一名60多歲“全能神”女信徒的影響,闖入校園,砍傷了23名小學生。
  本組稿件據新華社、央視、《新京報》等
  (原標題:她是邪靈就是要打死她(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