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7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現在,認養寵物風靡,微信、微博上經常有發佈領養寵物的信息,然而,有網友通過網絡聊天工具認養寵物,被騙萬餘元。警方提示謹防送養寵物藏陷阱。
  在微博還有微信的朋友圈裡經常能夠看到這樣的信息,信息上說有許多小貓小狗非常可憐等待認養,如果想要認可寵物的可以微信聯繫或者是QQ聯繫,於是就有很多有愛心的,喜歡小動物的朋友紛紛認養小寵物,但是在這些信息當中,有一些是虛假的,專門騙錢的信息。比如說北京的李女士,她就是看到了這樣的信息,於是就在網上通過聊天工具,領養寵物貓,對方來電說是寵物貓的主人還把貓的照片發給了李女士。之後對方說,貓已經聯繫托運了,讓李女士撥打托運方的電話,於是李女士就按照對方給的電話,把電話打給了所謂的托運方。接電話的自稱是某托運公司的客服,並告訴了李女士一個銀行賬號,讓李女士將托運費匯入了這個賬號。於是李女士就用手機銀行給對方匯款了600元,可是過一會兒,對方說匯款被凍結沒有收到,需要再雙倍匯款來激活,於是李女士又匯款了1208元。但是之後對方又以要辦理企業退款等理由相繼讓李女士匯款3800元和7608元,在匯款一萬多元之後,李女士也沒有見到寵物貓的影子,再聯繫那個電話就再也打不通了。這個時候李女士才發現自己上當了,並且報警。
  北京警方提示,收養網上這麼重的寵物時,一定要提高警惕儘量選擇同一個城市的寵物,並當面進行領養,如果這個收養是異地的寵物,應該提前來驗送,送養的寵物是不是經過防疫部門嚴格審查的,是不是具有動物健康免疫證明,同時還要查驗一下贈送人委托的物流公司是不是有營業執照。另外還要儘量避免直接向個人帳戶支付運費,而應該選擇貨到付款的支付方式。  (原標題:網友通過網絡聊天工具認養寵物 被騙一萬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