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本月底到明年3月份,迎賓路高架橋進入冬季停工,其間地面交通恢復正常的雙向6車道。
  昨日,記者從沈陽市建委獲悉:目前,迎賓路高架橋工程已經完成下部結構的施工,正在進行橋板的澆築和吊裝工程,預計將會在明年“十一”提前竣工通車。
  本月底恢復正常6車道
  昨日,記者在迎賓路高架橋施工現場看到,高架橋的橋墩澆築工程已經全部完成,部分橋墩已經開始轉入上部橋板的吊裝和澆築工程。
  目前,迎賓路從東湖街路口開始向西到北李官高速公路口之間,兩側僅剩1排車道作為應急通行,但是此處屬於出城幹道,人、車流量很大,經常出現全天的擁堵情況。
  沈陽市建委迎賓路高架橋工程負責人表示:“在抓緊施工工期的同時,由於即將進入寒冬期,從本月底至明年3月將進入冬季停工期,這樣我們將會清理施工現場,將圍擋向後撤,恢復迎賓路地面雙向6車道的正常交通格局。但是,在高架橋的東起點至洪湖街段,因為跨地鐵迎賓路站,為每排三個橋墩,所以此處將維持雙向4車道。”
  據介紹,明年3月份工程復工後,將進行橋板的澆築、鋼結構箱梁橋板的吊裝工程,此外,還會鋪裝橋面的路面,實現明年“十一”高架橋全線竣工通車。
  橋墩裝“彈簧” 地鐵無沉降
  迎賓路高架橋施工難度堪稱“沈陽建橋史上難度最大”,主要就是因為高架橋需要從地鐵站和地鐵管線上空跨越,橋墩的選址稍有偏差,都會破壞地鐵管道。
  高架橋地鐵段採取獨特的施工方式,地下採用“門”字形結構,將地鐵站框在“門”內,同時上面澆築蓋梁,將橋梁和行車的重量平均分散,不影響地鐵運行。
  中鐵一局二公司迎賓路高架橋項目部經理張傑介紹,東湖街至洪湖街口之間的地鐵橋段現在每天20時至次日5時封閉,施工人員下入橋墩兩側的地下,使用千斤頂將鋼筋進行張拉,就像皮筋吃力一樣緊繃,再放鬆後鋼筋就會凸起來,這樣就形成了“大彈簧”,為今後行車的衝擊進行減震處理。通過減震處理後,橋梁的重量和今後行車的衝擊力絕不會壓到地鐵設施上。“從現在開始直到今年12月15日期間,會進行32片預製橋板的吊裝。”張傑說,截至目前,地鐵站和管道等設施沒有出現絲毫的沉降、滲水、震動等情況。
  迎賓路高架橋在金湖街以西設兩條匝道橋,中鐵八局昆建公司總工程師薑貴元介紹:此處為路口,設置鋼製橋板,在工廠生產好,運到現場吊裝焊接,由於每塊橋板間都是焊接形成,這得使用儀器尋找焊縫,要求橋面上決不能有一絲的縫隙。
  同時,今後鋼鐵橋板的位置上不再澆築混凝土,而是直接鋪設“SMA抗磨損瀝青路面”,這樣比其他混凝土橋板的普通瀝青,更耐磨損抗壓力。  (原標題:迎賓路本月底恢復雙向6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