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俞茜茜 本報記者 何麗娜
  早報訊 當你在大笑、打噴嚏或咳嗽的時候,是否會遇到“漏尿”的尷尬?尤其是在生完小孩以後出現這方面的困擾,那你可能就是患上了盆底疾病,需要及早進行康復訓練和治療。
  昨天,記者從杭州市婦產科醫院獲悉,該院集盆底疾病的篩查、診斷、評估、綜合治療於一體盆底康復中心正式啟用,明年還將增加產後康復保健服務、產後形體與循環康復治療服務,以幫助產後的媽媽們儘早恢復健康。
  50多歲的馬女士就遇到了“漏尿”的尷尬,已經有十多年了。
  “剛開始的時候還沒那麼嚴重,一般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都沒事,但是到了下午就會漏尿,或者有時候人比較累,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馬女士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五六年,因為漏尿,每天都墊著衛生棉,時間久了,屁股都捂出了紅疹子。因為這個難於啟齒的毛病,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連出門逛街都成為一種奢侈,更別談旅游。
  日前,馬女士來到杭州市婦產科醫院掛了李香娟副院長的專家門診。經診斷,馬女士患的是壓力性尿失禁,已經比較嚴重,必須手術治療。上周,李香娟副院長為她做了手術,困擾她十多年的尷尬終於解除。
  李院長說,有資料統計,三分之一產後女性會發生產後尿失禁。在國外,產後盆底篩查和康復是作為常規項目開展的,但是國內還沒有普及,大部分產後女性忽略了盆底康復。
  “產後及時對盆底功能進行篩查評估,進行盆底肌肉訓練、電刺激治療、生物反饋輔助等方式治療,越早採取干預恢復得就越好。如果這個時候沒有採取及時干預,那麼到上了年紀以後,發生壓力性尿失禁、子宮脫垂等盆底疾病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而且病情越拖越嚴重,就只能採取手術治療了。”李香娟副院長建議,每一位女性生完寶寶後,都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盆底功能。
  (原標題:三成產後女性易發生尿失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