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陳應國)雲南祥雲“11?28”地震發生後,該縣採取積極應對措施,認真開展恢復重建工作,使地震災區學校教學秩序恢復正常,1萬多名中小學生日前重返課堂正常上課。
  祥雲“11?28”地震發生後,祥雲縣委、政府及時啟動地震應急預案,緊急疏散沙龍、雲南驛、祥城3個鎮的11所校舍存在安全隱患學校的學生共計10975人。緊接開展查災減災和恢復重建工作,全部學校停課僅1天后,時逢雙休,相關部門借學生回家休息的時機,深入開展校舍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經過4天的排查,祥雲縣受災較為嚴重的學校有18所,校舍受損30幢,受災校舍不同程度出現地基下沉、開裂和屋頂、牆體變形拉裂現象,有危房1.54萬餘平方米,毀壞其他建築1225米。通過對不安全隱患及時排除,使受災學校全部恢復正常教學秩序,為中小學生重返課堂創造了條件。  (原標題:雲南祥雲地震災區學校教學秩序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