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固態硬碟訊(通訊員柳宏英報道)受烏拉爾山東移南下的強冷空氣影響,2月24日至25日08時,新疆昌吉州普降中到大雪,東部部分地區及山區降大到暴雪,是入冬以來出現的最強降雪。
  此次強降雪使昌吉州的降水量迅速“扭虧為盈”,平原大部分地區由雪前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2-7成,迅速轉為較常年偏多。全州各地新增積雪深度4~14釐隨身碟米,氣溫下降明顯。2月25日清超全州各地最低氣溫降至-16~-20℃,中、西部地區24小時最低氣溫降幅達10℃以上,出現寒潮天氣。
  針對這次寒潮天氣過程,昌吉州氣象臺於2月21日召開多部門重大天氣聯合會商及信息發佈會,提前3天準確預報了此次寒潮天氣,並於23日下午17時發佈了寒潮藍色預警進裝潢行跟蹤服務。
  此次強降雪天氣對溫室大棚的採光及保溫影響較大。據瞭解,昌吉市三工鎮一戶大棚蔬菜種植戶由於防禦措施不得力,大棚被積雪壓塌,造成不小的經濟損失。此外,這次降雪還對牧區牲畜採食、春季產羔關鍵字育幼有一定的影響。
  雖然強降雪給農牧新竹買房業生產、交通運輸帶來不利影響,但新增積雪對改善春季土壤墒情、水庫蓄水量、促進牧區春草返青極為有利。
  2月25日,降雪已經停止,氣象部門預計,雪後大部地區最低氣溫仍有些下降,尤其是自治州偏東地區。未來三天內,全州各地多雲間晴,部分地區有時有微雪,氣溫維持較低,請廣大居民註意防寒保暖。  (原標題:新疆昌吉州出現強降雪 雪後局地降溫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cllsx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